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联担当(3)|为侨服务没有终点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5-11 11:09

雨后清晨,老王骑着共享单车驶向恒山里逸麟老人院,去看望常年卧病在床的失独老年侨眷。老王的名字叫王强,是河西区一名有着30年统战工作经历,长期从事侨务工作的干部,“老王”是同志们对他的“昵称”。

2021年初,旅居新西兰的侨胞宋女士来电话求助:“母亲三年前去世,独居在养老院的父亲,半身不遂,长期卧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暂时无法回国,但又实在放心不下,只好来麻烦您!”电话那边的恳切化作电话这边的亲切,“您放心,我们办!”老王用干脆的话语安慰了侨胞的心。他及时向领导作了汇报,同时与社区网格员和养老院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并拜托养老院精心照料。

按疫情防控要求,养老院不允许探视,老王就通过电话联络慰问和掌握情况,他的电话簿里增添了两位亲人的名字,也多了一份牵挂,隔三差五的问候,逢年过节的祝福,慰藉了相隔万里之遥的父女。

去年中秋节前的一天,下班后的老王骑着共享单车,带上侨务部门的慰问品直奔养老院。“养老院同意家人看望,要过节了,思家念亲的时候,老人最怕孤独”,老王说,“总书记要求侨务干部当好‘贴心人’,我们就得用心用情,在侨界群众需要的时候守在他们身边”。来到老人面前,老王很快拨通宋女士的微信视频,“我看宋老来了,这不快中秋了嘛,你们爷俩在视频里好好聊聊吧!”看着隔屏相见、喜出望外的父女,老王感同身受……

走访看望,慰问帮扶,是老王分内工作。他对区内老归侨如数家珍,对空巢独居、年老病困归侨侨眷了如指掌。今年10月,老王就要退休了,“工作我要善始善终,可为侨服务没有终点站啊!”他是这样地感慨。

“老王”是全市侨务干部队伍的缩影,许许多多的“老王”活跃在为侨服务第一线,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争当“实干家”,当好“贴心人”。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