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方舟精神”——宁河区侨办举办“重走方舟路”活动
 
来源:宁河区侨办    2022-05-12 09:55

5月11日,宁河区侨办组织侨界人士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方舟精神—重走方舟路”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在阵阵嘹亮的红歌声中,开启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沿着先辈的红色足迹重温“百年沧桑,辉煌与共”的革命之路。

瞻仰革命事迹,感悟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的“方舟精神”。大家通过观看红色革命标语墙绘,聆听于方舟烈士创立新生社、狱中抗争、冀东玉田暴动等革命事迹,切实感受到于方舟烈士愿做“渡人之舟”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深刻领会到革命先烈在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上展现出来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观看红色革命标语墙绘)

重走革命足迹,感悟青年壮志、舍我献身的“方舟精神”。大家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徒步红色研学线路,途经“泛舟七里海”、于方舟故居、于方舟烈士生平展和“为有牺牲多壮志”主题陈列展等点位,实现与英雄的时空对话,深刻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于方舟等早期共产党人孜孜追求理想信念和以己为舟济苍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沉浸式学习到周恩来与于方舟泛舟七里海共商革命大计的奋斗之志,从“兰渚方舟”到“负任方舟”的奋斗历程,耳濡目染感受伟大建党精神。

(参观于方舟烈士生平展和“为有牺牲多壮志”主题陈列展)

此次“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方舟精神—重走方舟路”活动,激发了区侨界人士爱国爱乡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作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孟庆伟 摄影:孟庆伟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