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津彩智生活”网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5-12 15:54

各区、高校侨联,所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百姓视角生动展现近年来天津加速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显著成效,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精彩智生活”主题活动,依托津抖云平台征集短视频作品。请各区、高校侨联及所属单位做好相关工作,鼓励侨界群众、网红达人等在津抖云发布短视频作品,为迎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联系人:杨泽桐 13512065278

附  件:1.关于组织开展“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2.关于组织开展“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的方案;

3.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发布短视频的流程。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2年5月12日

附件1:

关于组织开展“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区委网信办、各单位网信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百姓视角生动展现近年来天津加速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显著成效,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于近日启动。活动将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进行征集,请各区委网信办、各单位网信办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为迎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单位应积极协调组织基层街镇社区、网信企业、、居民群众在津抖云开设账号,发布展现天津智能生活的短视频作品,在6月30日前,各单位组织发布短视频不少于150条。

联系人:朱晨迪 13642149925

附件:1.“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发布短视频的流程

市委网信办

2022年4月21日

附件2:

关于组织开展“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的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百姓视角生动展现近年来天津加速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显著成效,为迎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拟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进行互动征集和活动策划,宣传展示百姓身边的智能生活。

一、活动主题

“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市委网信办

承办平台:津抖云

推广平台: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等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1.织全市各区部门开展征集:征集市民群众身边的智能生活场景,以及智能生活给市民群众带来的便捷,具体征集内容方向可以是围绕自己身边的智能生活展开,例如日常生活中的智能社区、智慧车棚、孩子身边的智慧校园、智慧养老服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便利亦或是智慧医疗带来的便捷,都可以用短视频的方式展现;

2.组织全市网信企业展开征集:重点围绕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主题、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生产各流程、环节中的关键作用,以及智能产品、智能港口等方面进行短视频创作,讲述人工智能在城市发展、工业生产方面带来的便捷,宣传天津智能制造方面的亮点和特色。

五、参与方式

“#津彩智生活 ”互动话题将于即日起通过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同时发起,网民在发布短视频时需加入“#津彩智生活 ”话题。

六、宣传报道

1.优秀作品展播报道:在活动进行期间,对于参与话题的作品进行整理、展播,并集中对创作者进行采访报道,结合作品内容、创作背景、创作过程进行文字、海报、视频等形式的报道,通过津云新媒体的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双微等平台进行集中报道。

2.协调海河传媒中心内部资源,通过电视、广播、报纸、IPTV、广电网络公司等媒体资源展播、报道优秀作品。

3.协调地铁公交屏幕、户外大屏等资源,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七、任务分工

1.市委网信办作为主办单位,发动本市各区基层单位、群众的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协调本市各网信单位开展征集活动。

2.津云新媒体负责整体活动的组织与宣传工作。

附件:1.“津彩智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发布短视频的流程

市委网信办

2022年4月21日

附件3:

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发布短视频的流程

第一步:在苹果市场或者安卓应用市场,下载“津抖云”APP(或直接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安装)

第二步:①进入“津抖云”app,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即可进入津抖云app。

②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后,所选主题分类会出现在主界面上方分类栏中。

第三步:点击页面中间“+”进入发布页面,点击右上角“发布”按钮可上传本地视频或者直接拍摄剪辑视频进行发布。

发布短视频时,需要在“记录笔记”(如下图红框内)中输入视频的文字描述,同时务必加入“#津彩智生活 ”互动话题

短视频时长不限制。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