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界津声‖海外侨胞高度评价香港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5-13 09:44

  5月8日,李家超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获得1416张支持票,高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选举结果宣布后,得到海外侨胞的高度认同。他们纷纷表示,这场特首选举是香港新选举制度的成功实践,体现了香港新选举制度的优越性。他们期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够为香港开创新篇章。

  土耳其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游伟:5月8日,李家超先生以高票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我代表我会表示祝贺!这次行政长官选举,呈现出理性、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出新选举制选贤任能、汇聚爱国爱港力量的进步性、优越性,再次证明新选制是符合“一国两制”原则、符合香港实际的好制度。我们对香港特色民主道路充满信心。

  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创会会长虞曾珍: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标志着香港新选制全面落地生根,彰显新选制的先进性和优越性。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国两制”伟大实践进入新阶段。相信李家超先生将不负众望,凝聚民心,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开启香港与内地物流、科技、经济等深度合作交流新篇章。让香港在新的历史时期抓住机遇,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更大担当、稳健发展,再创辉煌。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这次选举是一次展现新选制新气象的成功选举,是香港站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的一次选举。这场选举也是继去年9月选举委员会选举和去年12月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之后,香港新选举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实践,通过这次选举证明新选制是一套符合“一国两制”原则及实际的好制度。这次选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期待香港新一届政府和各界在新特首李家超带领下,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团结奋进,共同开创良政善治新局面。

  菲律宾中华民族舞蹈艺术团团长何佩兰:热烈祝贺李家超先生高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这是香港向着良政善治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新的生动实践,有利于香港巩固由治到兴,有利于香港实现良政善治,有利于“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对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爱尔兰天津商会会长魏子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充分证明,新的选举制度,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区基本法,符合香港特区实际情况,是香港民主制度的优化提升和与时俱进。身为海外侨胞,我们相信李家超先生将不负众望,团结带领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

  俄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乔翔鹏:李家超先生高票当选,充分展现了香港社会的广泛参与,选举的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这是选委们庄严郑重的选择,更是充分体现了香港市民的意愿。这向世人宣告了香港特色民主发展道路的正确与光明前景。我们看到东方明珠在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新选制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更可贵的是通过此次选举构建了发展具有香港特色的优质民主,充分保障港人当家做主,确保通过选举反映民情、民意、民心和民愿,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间接民主和直接民主的高度统一,让所有中华儿女进一步对“一国两制”充满信心。诚挚祝愿香港同胞的未来更美好!衷心祝愿海内外炎黄子孙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共同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罗马尼亚天津联北商会副会长蔡廷书:李家超先生的高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是进一步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的深刻诠释,更是有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重要成功实践。作为旅居海外的侨团相关负责人,期待新一届特区政府团结香港社会各界,聚力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再续华章。

  (编辑:天津市侨联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