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每亩收益超万元 200多亩牡丹芍药在庞咀盛放
 
来源:津云    2022-05-12 08:35

  220亩的牡丹、芍药,鲜花盛开,美不胜收。位于北辰区的庞咀村牡丹芍药园,经过了3年的种植养护,牡丹芍药终于迎来了遍地开花的景象,今年正式对外开放。

  庞咀村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西北部,京津公路与滨保高速交界处。永定河与北运河交汇于此,区内水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2019年,村里以土地入股的模式,建成了牡丹芍药园。从安徽铜陵引种牡丹和芍药,数万株花汇聚成美丽的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参观。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强花田的美感和观赏性,芍药花按照“四行一变”的布局进行种植,拟间作套种果树,为今后发展采摘打下基础。

  “牡丹、芍药不仅具有观赏性,更具有药用价值,根可以入药,花种可以制作成精油,花瓣可以做成花茶。今年秋天就可以挖根入药,村里就有收益了。”天津市侨联社会工作联络部部长、驻庞嘴村第一书记段毅向记者介绍,“到2025年,天津将累计创建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庞咀村按照示范村的标准正在积极创建。如果这些地用来种玉米,每亩的收益只有2000元左右,而种植牡丹、芍药,每亩的收益可以达到1万多元。”

  段毅告诉记者,庞咀村牡丹芍药园的花卉今年已经达到了观赏级别,园区已于4月30日开始售票营业,每人的票价仅为10元,而且还赠送一个庞咀戗面大馒头,预计花期将持续到5月底。牡丹芍药园的成熟开放,将有效促进农村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提振村集体经济、创建示范村打下良好的基础。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