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天津增派中医医疗队驰援上海 金湘军前往送行
 
来源: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04-12 11:00

  11日上午,我市增派中医医疗队,肩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勇担职责使命启程出征,紧急驰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受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委托,市委副书记金湘军专程为医疗队送行。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国为医疗队授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参加。

  市中医一附院南院区南广场,队员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金湘军向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祝愿。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发挥天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天津力量。希望大家做好防护,早日凯旋。

  张伯礼说,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中国战胜疫情的一大法宝。大家要坚定信心、持续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全体队员一致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神圣使命,全力护佑上海“生命之舱”,用实际行动彰显天津中医人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医疗队共派出78人,其中,中医医师75人、院感防控人员3人,从20家中医医疗机构抽调组成。抵沪后,医疗队将进驻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