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界津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市侨界引起热烈反响(之一)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5-20 18:32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在我市侨界引发热烈反响,留学归国人员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德国留学归国人员,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孟广文: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鼓励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领域作出新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2006年回国工作以来,我深切感受到从国家、地方到学校都为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了发挥个人才智的广阔舞台和发展机遇。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在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海外园区与投资、德国问题研究等领域的学术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力量!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天津师范大学侨联主席,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张中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自己深受鼓舞。多年在国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让自己更加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才是个人成长与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强自立将永远指引我现在及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思想将成为我的自觉追求,我将饱含激情、全力以赴在我国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天津师范大学侨联委员,化学学院教授郝静君:回想国外的学习经历,深刻体会到过去几十年祖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艰难和不易,其中留学归国的前辈们在推动国家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也让我感到家国情怀传承的责任。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在某些基础学科领域和重要的“卡脖子”技术上取得突破,关系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也是留学归国人员必须扛起的责任,我一定尽己所能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有影响力和突破性的学术成果,为国家的基础学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俄罗斯留学归国人员,致公党天津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教授王琼: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强调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要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这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与明确要求。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的高校教师,我深感自豪,自己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内化为自觉追求。同时要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带领支部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及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院教授罗庇荣:纸短情长,一封书信字里行间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深切关怀与殷切希望。通过学习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不仅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们的殷殷嘱托,而且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对留学归国学者们的关怀与关爱,同时,也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强大的祖国永远是留学人员最坚强的后盾,我们要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美国留学归国人员、天津医科大学副教授吴伯岳:随着天津医科大学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日益增多,身边有越来越多的教师以及天医学子在出国留学、交流之后,选择回到国内、回到天津医科大学,在医教研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人员的回信中讲到的那样,作为天医人,心系国家事、肩担国家责的背后也同样体现着自朱宪彝老校长以来“以国家需要、百姓疾苦为己任”的担当和传承。

  荷兰莱顿大学留学归国学者、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理事、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弘扬报国传统,矢志不渝将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泽桐编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