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滨城“同心圆”】天津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尹波:携手侨胞勇做时代“追梦人”
 
来源:滨城时报    2022-05-27 17:38

  他将乡音乡情、乡愁乡恋“快递”到侨胞身边,用真情与汗水书写着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滨城故事、天津故事。他就是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天津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尹波。

  心怀天下 战“疫”有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尹波积极发动海内外侨胞,心连心、肩并肩,支援家乡战疫情。一家海外天津侨胞企业得知家乡需要支援的消息,当即决定捐赠抗疫物资,可由于疫情遭遇运输难题。尹波不辞辛劳反复联系多家国内外物流公司,最终,辗转4个国家、饱含海外赤子满满心意的65万元物资安全运抵津门。津南区奥密克戎阻击战攻坚关键时刻,尹波带队将一批价值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到抗疫一线。

  这只是尹波近年来发挥侨联作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携手共建美丽“滨城”、幸福“津城”的一个缩影。自天津战“疫”以来,尹波所在企业自发捐助以及发动侨联成员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达数百万元,以拳拳之心为家乡父老战“疫”助力。2021年,作为润泽公益发起人的尹波出现在了天津市红十字会在蓟州区马伸桥镇牛各庄中心小学崔各寨教学点捐赠活动的现场,为当地的孩子们送上实用的教学设备。

  胸有大局 建言资政

  政协委员、侨联主席等多个角色于一身,对于尹波来讲,他分配时间的“秘诀”是将多个角色与政协履职有机融合。2010年至今,尹波在为国计民生建诤言、献良策上下足了功夫,提交《关于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关于加大力度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建议》等近40份优质提案,涉及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智慧港口、侨资经济、住房保障等多个领域。亮眼的成绩单,是他深入基层察真情、沉到一线做工作的长期思考和践行的结果。

  架桥铺路 赤子情怀

  使命召唤留学回国数十载,矢志报效祖国的豪情满怀。尹波带着对家乡的爱,对海外侨胞的情,在“走出去”的征程上讲好中国故事,在“引进来”的大道上讲好滨城故事、天津故事。

  心怀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的尹波,积极倡导和谐侨社建设,加强与各地侨胞的联系,引导各类侨团发展,开展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增强乡情亲近感、地缘归属感、向心凝聚感。他全力为推动天津与海外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架桥铺路,积极为滨海新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努力助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者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