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海外华侨华人关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与有荣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6-07 11:03

  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载人航天任务受到海外华侨华人广泛关注,中新社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社交媒体连线采访了来自新加坡、意大利和英国的华侨华人。他们均表示,对于中国航天事业一步一步走向成熟,中国空间站即将完成“T”字基本结构的搭建倍感骄傲,与有荣焉。

  新加坡新中咨询集团创办人兼总裁宋占勇观看了此次发射任务的实时直播。他对记者表示,前段时间才关注了神舟十三号成功返回的新闻,时隔一个月,神舟十四号又再次出征,中国的航天进步有目共睹。

  宋占勇说:“我是一个航天迷,家里有很多航天的模型。以前我买的都是其他国家航天器的模型,自从中国要开始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后,我买了一个中国的空间站模型放在家里。家里的孩子看到之后很感兴趣,我也详细地和孩子介绍中国的航天发展过程。我想通过这样的介绍告诉他一个道理,只要努力,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在意大利工作生活的华侨马啸对记者说:“我一早起来看到手机推送的新闻得知神舟十四号发射成功,作为在海外生活的中国人,内心很兴奋。”

  马啸介绍道,意大利媒体一直很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及中国空间站的建设情况。此前有一位意大利的航天员萨曼莎曾加入了中国航天员的培训中,并且她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中国和意大利的航天员一同进入空间站。

  英国阿伯丁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文刚表示,中国的航天事业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努力奋斗就能抵达胜利的彼岸。刘文刚说:“前几天在网络上看到了神舟十三号的航天员用8K技术在中国空间站拍摄的短片,感到新奇的同时也很骄傲。”

  刘文刚说:“中国航天取得的成就实属不易,中华民族靠自己的奋斗也能探索太空。作为华人,看到中国航天的每一次进步,与有荣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