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新征程上风正劲 擘画发展绘蓝图——市侨联机关干部热议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6-20 16:48

  6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侨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收看了大会盛况,开幕式结束后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谈感想、议发展,聚共识。

  办公室党支部观看开幕式盛况后第一时间组织讨论交流。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交流。她表示过去五年市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带领全市人民滚石上山,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证明加强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是攻坚克难的法宝。报告对天津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国家战略和天津发展中,凝侨心、聚侨智、展侨力。

  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人事部)主任(部长)于欣宜:鸿忠书记的报告为天津未来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侨联工作者要找好自己的工作坐标,发挥侨联组织的优势,为天津建设发展服务,为侨界群众服务。

  支部委员、办公室(人事部)副主任(副部长)张建农对鸿忠书记报告中提到“坚持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体会深刻,他认为天津这几年通过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双报到、入列轮值等工作举措,夯实了基层工作基础,经住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实战检验,展现了天津社会治理的高水平。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二级主任科员张旭斌报告中特别提到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体现了市委对青年的关心和期待,作为侨联的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实干实绩为侨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将党代会精神学习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负责海外联络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马长松第一时间与海外侨侨领和留学归国人员取得联系,倾听海外侨音,编辑了两期《海外侨胞热议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21位海内外侨界代表表达了对天津发展的关注、期待和信心。

  四级调研员周金升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靠拼搏争取,靠双手创造,靠接力奔跑,我们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心有担当,做新征程的开创者;牢记使命,做新伟业的建设者。

  文传经保部党支部在线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文化信息传播部部长柴林会议的胜利召开,让天津人民感受到未来的发展方向,衷心希望天津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侨联干部要同全市人民一起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济科技保障部一级调研员张松庆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

  文化信息传播部四级调研员焉桂云报告内涵丰富,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报告中提到发挥侨智侨力,是对侨联工作的要求和期待,我们要坚定信心、心怀全局,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

  (编辑:侨联办公室  张旭斌,摄影: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