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感悟思想伟力 提高履职水平——市侨联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6-20 22:4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引导侨联委员和机关干部立足岗位、自觉奉献,提高履职水平,6月13日,市侨联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以《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理论与实践渊源、新时代侨情变化和侨务工作面临的课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辅导。市侨联委员、机关干部和各区、高校专兼职侨联干部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部分委员和干部及时分享了心得体会。

  市侨联常委、和平区侨联主席邹朝晖:参加市侨联委员学习培训,很受启发和教育,增强了做好侨联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作为侨联主席,一定团结和带领侨联委员及广大归侨侨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侨服务工作宗旨,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引领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动侨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侨联常委、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学习后顿觉眼界开阔,收获很大。特别是对习主席在出访马来西亚时强调的“马来西亚是海外华侨华人聚集最多的国家之一,几百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人漂洋过海,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艰苦创业,繁衍发展,为马来西亚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种族和睦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触颇深。因2018年10月曾带领河东区侨联文化艺术团赴马来西亚进行文化交流义演活动,受到当地侨胞热烈欢迎,义演活动获得350万马币善款,全部捐献给了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今后要更积极地为中马友谊贡献侨力。

  市侨联常委、滨海新区侨联副主席龙云: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以及“大侨务”的工作格局的认识。作为侨界一员,我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胸怀爱党、爱国、爱民之情,以国家和民族为重,充分发挥自己的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侨企优势,凝聚侨界力量,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侨联委员、大王庄街侨联主席李仲元:通过本次学习,对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侨联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启发。作为基层一线的侨联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当好贴心人、成为实干家”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工作。切实履行好侨联组织肩负的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时代使命,以忠诚担当、真抓实干来赢得侨心,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善做善成的决心来书写奋斗篇章。

  市侨联委员、办公室(人事部)四级调研员谢江: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开展侨务工作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侨联工作者,同时又是一名侨联委员,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侨联肩负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发挥侨联委员的作用,主动到《天津市侨联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工作,激荡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侨联委员庄雪阳,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创会会长、永久名誉会长虞曾珍:通过线上平台参加市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受益匪浅。作为侨界一员,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立足本岗服务社会,做中外经贸、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尽绵薄之力。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