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6-24 17:50

  6月21日上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天,市侨联及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拼搏奋斗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凝聚侨界智慧力量。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说大会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五年来,天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津沽大地的扎实、生动实践,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主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勇气魄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天津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转型升级的决战决胜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争先进位期,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蓝图已绘就,我们要锚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任务举措,齐心协力、接续奋斗。

  会议指出,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凝聚侨心侨力、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工作任务举措。侨联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履行好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权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和参与社会建设等职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侨联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凝聚力量、激发智慧,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文 白艳 图片 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