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22年部分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议(视频) 李占勇代表天津市侨联交流发言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6-28 17:23

  6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2022年部分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议(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天津、吉林、黑龙江、上海、安徽、北京、河南、河北、山西、辽宁、浙江、山东等省级侨联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联谊联络工作的负责同志交流对外联谊联络工作经验,研究部署疫情常态化下侨联海外联谊联络工作。天津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李占勇代表我会作交流发言。

  李占勇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认同”,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给联谊联络工作把关定向;突出核心价值共鸣,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联谊联络工作寻根铸魂;树立大侨务格局,扎实开展“暖侨行动”,用血浓于水的家国亲情给联谊联络工作涵养根脉三个方面汇报天津市侨联积极开展海外联谊联络工作情况。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党成立侨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化拓展联谊联络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这篇大文章。

  会上,程学源副主席对我会“通过‘海外天津籍侨团负责人、海外校友会负责人、市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等多个微信工作群,推动16个区建立线上‘侨胞之家’微信工作群,密切与海外侨(社)团负责人,尤其是津籍侨社、侨领的沟通,关心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疫情下的生活状况,了解掌握他们的主要诉求、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爱侨暖侨助侨活动”等做法给予肯定。

  视频会议由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主持,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参加,天津市侨联负责海外联谊联络工作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撰稿:天津市侨联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