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汇聚侨智侨力 助力创新创业——南开区举办市侨联“新侨驿站”授牌仪式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7-28 16:33

  7月26日,市侨联“新侨驿站”授牌仪式在南开区万科时代中心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向南开区博士创业园和安理律师事务所分别授牌。南开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出席,南开区侨办、区协同创新办、区侨联、区启航科创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后,李占勇一行与授牌单位负责人、新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南开区博士创业园和安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园区、企业的相关情况,作为首批获授“新侨驿站”两家单位,倍感信任与责任,并就如何更好地为新侨服务、促进青年侨胞创新创业、积极发挥“新侨驿站”凝心聚力作用提出了构想。新侨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回国创业和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感谢市侨联、南开区博创园为他们提供的良好创业环境和发展平台,表示回国后非常有归属感,将会在南开区这片热土上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李占勇表示,在新侨聚集区开办“新侨驿站”,是市侨联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于“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契合新侨工作、生活习惯特点的丰富活动,吸引和感染更多的新侨和海外归国人员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做时代奋进者,在同圆共筑“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写下新侨为国奉献的精彩篇章。

  王立民表示新侨规模越来越大,南开区要从做大概念、做活平台、坚持创新、服务引领这四个方面全方位为侨做好服务、为侨搭好平台,促进侨侨合作,做出南开特色,打造全市为侨服务示范基地。

  (撰稿、摄影:刘思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