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以案为鉴筑防线 警钟长鸣促清廉——天津市侨联召开警示教育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8-05 16:11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8月3日,天津市侨联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并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在集体谈话时,党组对党员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要求党员干部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二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弘扬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厚植人民至上情怀,真诚倾听侨界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侨界群众的意愿,真正解决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将担当落在实处、见于“事功”。做接续奋斗的表率,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围绕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立足岗位职责,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振奋精神状态,真干、实干、苦干。三是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遵规守纪的侨联干部。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要谨慎用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自我约束,学会在监督和压力下工作,要抓好天津市委对天津市侨联党组巡视的“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落细《天津市侨联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之后,通过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撰文:鲍朝辉  摄影: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