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闪耀星声代》美国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8-09 16:12

  据美国天津总商会消息,美东时间2022年8月4日13时,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声音魅力创演秀《闪耀星声代》美国总赛区决赛在纽约法拉盛举行。此次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唱响中华之声”为主题,旨在寻找到最美声咖、语言达人和器乐鬼才,希望以美启智,以声育人,用声音唱响舞台。

  此次声音魅力创演秀活动由美国天津总商会主办,美国亚太卓越领袖基金会、美国V视承办,美国华裔援助基金会、纽约北京同乡会、美国华人总商会、美国福建同乡会、全美华人侨团联合会、美国纽约中美商会、美国福清同乡会、纽约曲艺戏剧团、旅美上海同乡会、美国川渝同乡会、纽约成都同乡会等共同协办。美国天津总商会会长牛红担任美国赛区主任、著名旅美歌唱家吕坤担任总导演、百老汇知名音乐人苏圣担任执行导演、资深国际媒体人高娓娓担任秘书长。

  牛红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说,经过组委会的积极策划,在各方的支持关注下,筹备三个月的大型唱秀活动如期顺利举办,这是专为美国华裔青少年以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人打造的一个高质量舞台。希望广大参赛者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总导演吕坤表示,美国赛区初赛有110位选手,其中70多人在现场参赛,30多人通过网络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57名选手走进决赛。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几位演唱中文歌曲的外族裔选手入选,他很高兴地看到中文歌曲已走向世界。

  大赛分为少年组、青年组、成人组、语言组。比赛过程中,可谓是强者云集,参赛者之间难分伯仲,异彩纷呈。来自斯里兰卡的蒋德明是其中一名外族裔选手,他曾在杭州生活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此次他演唱的歌曲是《贝加尔湖》,为此他准备了几周时间。他说:“我很喜欢这首歌,也很热爱中国文化,很高兴通过这次比赛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此次决赛的主持人中也有两名中文十分流利的外族裔,一名是来自科罗拉多州丹佛的石头,他学习中文12年,另一名是来自佛州的马安石,毕业于南开大学。

  最后,《闪耀星声代》在歌声中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主持人、主办方一同登上舞台挥手致谢,主持人宣布颁奖晚会将在10月2日举行,也预祝即将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星光大道决赛的选手们取得佳绩。

  (编辑:天津市侨联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