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河西区侨界人士热议《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来源:天津河西统战    2022-08-12 20:57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河西区侨界人士认真学习,纷纷表态,只要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就一定能够汇聚起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河西区侨联副主席、区审计局副局长 丰珊

  两岸交流合作日益广泛,两岸关系获得长足发展,互动往来日益密切,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充分说明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我们坚定的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承担党外干部、区政协委员、侨联委员责任,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团结两岸同胞等方面努力作出贡献。

  河西区侨联副主席、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 韩爽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所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作为侨联委员更要发挥好侨界作用,做好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联系的桥梁纽带,帮助做好他们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服务,使海内外同胞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逐步实现心灵契合。

  天津市河西区侨联副主席、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会长 虞曾珍

  我们华侨华人同胞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部事务,全力支持中央采取的必要措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任何外部干涉势力都无法阻挡。

  河西侨联委员、天津市测绘地理信息研究中心党群部部长 方芳

  认识的一些身为台湾同胞的朋友,都能感受到祖国的日渐强大,感受到祖国发展越来越好,在生活和工作方面都很便捷。他们崇敬祖先、爱土爱乡,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我愿意发挥侨联委员作用,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河西区侨联委员、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 王洁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越有力,党的旗帜越鲜明,就越能巩固和壮大爱国力量。中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形成紧密的大团结,祖国统一就一定能够实现。

  新西兰华侨代表 宋欣

  我们公司在疫情前经常和中国台湾文化部和艺术家有文化交流活动,他们非常看重中国的市场。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