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南营门街道竞业里社区侨胞之家举办“从汉字到书法”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竞业里社区    2022-08-25 15:29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2年8月9日,南营门街道竞业里社区侨胞之家举办“从汉字到书法”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天津市书法协会会员、“五老”志愿者张逸尘老师以“从汉字到书法”为题,为社区侨胞、归侨侨眷、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朋友们讲述中国汉字从古至今的演变历程以及书法学习与欣赏的注意事项,毛笔与硬笔书法的区别等。“中国书法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大家在书法艺术的帮助下陶冶情操,爱上书法和国学经典,并将之传承下去。”张老师说道。通过专业教学引导与互动交流,让大家掌握正确的书写习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张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在书法老师教授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此次活动,让社区侨胞侨眷、青少年儿童认识到中国汉字之美,通过临帖、观摩等方式初步掌握书法字体和书写方法。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