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市侨联领导到河东区宣讲调研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8-25 17:34

  2022年8月12日,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钟林到河东区侨联进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与部分区街侨骨干进行座谈,并深入常州道街道“侨胞之家”和侨资企业—饭团外卖调研走访。河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长明,区侨联主席王志红参加。 

  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各级侨联组织肩负着为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光荣使命,是党和政府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紧密结合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担起侨界之责、贡献侨界之力、展现侨界之为。

  

  陈钟林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要胸怀“国之大者”,及时准确掌握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二要加强侨界思想引领。通过多种方式团结和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三要不断夯实侨联工作基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加强对外联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四要履行侨联职能,坚持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有机结合,维护好侨企侨胞利益,按照市侨联“十四五”《行动计划》,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侨联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推动河东区侨联工作有更大的发展。

  (撰稿人:赵治刚)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