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请侨说“桥”赞成就 以侨为“桥”促交流——天津市侨联开展“侨界大讲堂”活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9-20 16:29

  9月15日,天津市侨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政协委员、侨界先进代表、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曹景,以《从城市桥梁建设看国家和天津发展》为主题开展“侨界大讲堂”活动。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李占勇出席并讲话,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钟林主持。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市侨联委员,侨联机关干部、基层侨务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曹景长期从事桥梁工程设计和理论研究工作。此次授课,他从桥梁设计的策略与方法、桥梁服务于环境与人文需要的实践、桥梁建筑师与结构工程师的协同合作等方面,与大家重温了天津城市建设历程和桥梁修缮改造过程,在领略桥梁建筑的科学技术与美学艺术的同时,去体悟国家的发展之美,天津的城市之美。他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侨界一分子,不但要建好立交桥,还要架好“连心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占勇对曹景在履职建言、开展科技活动、输出研究成果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发挥好“侨界大讲堂”平台作用,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以侨为“桥”、融通中外,把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抓好天津市委对天津市侨联党组巡视的“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落细《天津市侨联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助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鲍朝辉  摄影:于新)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