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树立“大侨务”观念 用心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河东区侨联组织收看天津市侨联培训讲座活动
 
来源:河东区侨联    2022-09-27 15:07

  9月22日23日,河东侨联班子成员及各街道侨联主席,连续收看了天津市侨联举办的线上“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三期系列培训讲座,与会人员对主讲人天津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李占勇内容紧扣新时期侨联工作的主题,——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旁征博引提出了很多更高的意见和要求,侨务工作者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纷纷为高质量的培训讲座点赞。

  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表示:通过参加市侨联两天三次的培训讲座,使自己深受启发。占勇书记讲“识侨有侨”从侨的历史,到目前侨的工作,及将来侨务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大侨务”工作的方向,深深感到我们侨联是众星捧月的“五大”人民团体之一,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被党中央寄予厚望的凝侨心聚侨力,同圆中国梦不可或缺的力量。所以我们区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的同时,还要在找准侨联工作的着力点上用心思,在开展品牌活动上下功夫。培养好一批知侨、懂侨、爱侨的侨务工作人员,使他们努力成为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贡献我们侨联的力量!

  

  河东区侨联副主席赵荣基:“听了李主席的讲课,很受益和感慨。首先,侨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包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这是党领导和推动侨联工作的根本;其次,区侨联要加強与高校侨联的交流与合作,发挥高校海外校友会的资源优势和作用。再就是努力发挥归国华侨、侨眷与海外亲人的联系作用,特别是目前台海面临危机的时刻,亲人间的交流往往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侨联主席李仲元说:“通过参加"疑聚侨心侨力、共圆共享中国梦"侨联工作系列培训班,我受益良多,感到作为一名从事侨联工作多年的共产共员,我深感凝聚侨心侨力责任的重大,更感到无上光荣。马上就要进入今年的第四季度了,要积极做好全街侨联基础工作,对困难归侨侨眷进行摸排,力求帮助解决归侨侨眷生活中的困难,提倡归侨侨眷间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同心志愿服务的作用。街侨联要利用节假日座谈会,茶话会,入户慰问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归侨侨眷喜闻乐见的活动,努力做到稳人心,暖侨心,用真抓实干来赢得侨心,凝聚侨力,为助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一伟大使命努力工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