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侨界津声‖海外侨胞热议党的二十大 (六)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10-21 08:3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发海外侨胞热议。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主席、中非民间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会长南庚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而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一件件大事、一件件喜事,让海外华侨华人心潮澎湃。旅居海外多年,我们从未忘记祖国和家乡,我们要将自己的事业甚至生命紧紧的与祖(籍)国发展绑定在一起,与国同行,与国同兴!与全球华侨华人一道为中非、中外交往和经济合作贡献我们微薄的力量。

  《英国侨报》总编辑曹馨荻表示:侨居海外多年,深知祖国是我们侨胞最大的依靠。有幸生在这个伟大时代,能够见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绘就的宏伟蓝图得以实现,让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熠熠闪耀,我深感骄傲与自豪。

  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成建新表示:祖(籍)国强大,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腰杆子就直,肩膀就硬。这得益于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我要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祖(籍)国繁荣,祖国统一作一份贡献!

  中加多元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冯群表示:二十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必将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加中友好协会会长、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董事长王燕云表示:二十大对海外侨胞影响巨大。中国的发展与强大惠及世界,惠及海外华侨华人。我们从中国在世界热点地区突发事件中及时撤侨的举动中,深刻感到中国的力量。海外侨胞之所以密切关注二十大,不单单是对中华民族未来,中国发展,更是对世界未来与人类文明的关注与期望。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更加自信,更有底气地去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继续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英国中华艺术中心主任毛埴铖表示:作为生活在海外的侨胞,我们备受鼓舞,更加满怀信心,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发出中国时代强音、讲好中国快速发展的精彩故事,让所在国人民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为祖国的发展营造友好的国际环境。继续做好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和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匈牙利华星艺术团团长施艳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深邃宏大,事关国家的前途命运、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一名华侨,我将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积极投身中华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努力促进中欧文化交流互鉴,继续为祖国争光添彩!

  阿根廷中国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副会长汪永兴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海外中华儿女进一步感知祖(籍)国的伟大,我们将铭记党史,厚植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祖国必将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身为海外文化侨领,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埃及中国周报副社长、onemena传媒集团副总、埃中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朱新娥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世瞩目、海外华侨华人非常关注的盛会。我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习总书记的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

  瑞典华人总会名誉主席,瑞典天津人联合会会长、北欧华人报社社长、瑞典中医药学会会长宗金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接下来,我将利用自身海外华文媒体平台优势,及时地把大会精神传播,传递正能量。

  天津市侨联海外委员、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德国侨报》总编辑刘贵江表示:在总书记强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我激动万分。中德两国人民共同促进,共求发展,为中德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民意基础。我坚信,旅德华侨华人将更加努力,促进中德人民友好和两国共同发展更上一层楼。

  (编辑:天津市侨联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