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侨界津声‖海外侨胞热议党的二十大(九)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10-21 08:3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发海外侨胞热议。

  新西兰粤商会执行会长张云表示:聆听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作为新西兰的侨团负责人,我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推动天津与新西兰的交流合作,为天津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添砖加瓦。

  苏里南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刘静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让我非常振奋并深受鼓舞,作为海外侨胞,在振奋之余,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期望为祖国建设,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

  新西兰天津总商会会长王津原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也是生活在海外华人华侨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我们旅新侨胞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与新西兰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交流架起一座桥,发挥侨胞的优势,助力祖(籍)国的发展。

  泰国天津总商会会长刘振宁表示:祖国不断强大,就是我们海外华侨的最大支持后盾和鼓舞力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

  南非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杨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令我深受感动,中国共产党就是时时刻刻都心怀人民的政党。习总书记的报告,为祖国的未来擘画了一幅宏伟的蓝图,让我们海外侨胞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要发挥自身海外优势,为祖国献计献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亚泰经济交流总商会会长李胜交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自信自强,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辉煌成就,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我们热切期盼在新时期,继续团结、凝聚广大爱国侨胞的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天津市侨联海外委员、全美华人侨团联合会会长、美国天津总商会会长牛红表示:习总书记报告激动着海外侨胞的心,这份报告非常有新意,让我们海外的华侨华人更清晰明了地了解祖(籍)国的新征程新目标。

  阿联酋广东商会会长张钦伟表示:我们海外侨胞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创新活力,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之中。

  波中侨商联合会会长杨山毅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祖国高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生活在海外的侨胞倍感自豪,祖国的强大为海外侨胞提供坚强的后盾。我们要秉持爱党爱国爱乡传统,继续讲好中国故事!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执行会长李昂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让海外侨胞感到特别的自豪。我们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以昂扬的姿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罗马尼亚天津联北商会副会长蔡廷书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广大海外侨胞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紧跟祖国前进的步伐,担负起时代责任,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埃中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徐晓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为海外华侨华人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和重要的方向。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国天津商会会长田小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带给侨界巨大鼓舞,也让海外华侨华人对未来充满新的期待。我相信,随着中英两国在各领域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旅英侨胞将迎来更大的机遇,中英两国人民友谊也将愈加深厚。

  (编辑:天津市侨联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