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示 暑期尾声迎来进返津高峰 应提高防控意识做好防护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8-26 09:45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复杂形势。随着暑假即将结束,我市迎来进返津高峰,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示,进返津人员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返津前

  暑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高,要严格执行进返津防疫政策,尽量减少中转。随身携带“三件套”(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对于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建议出行。尤其是老人、孕产妇和有慢性病等特殊人群,建议请专业医生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后再做决定。

  进返津途中

  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包括飞机、火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配合铁路、民航、客运、道路卡口等交通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久留,做好个人防护。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注意做好手的卫生。乘坐飞机、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走动,减少与他人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错峰用餐,选择通风的位置就座。尽量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返津后

  外地来津、返津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街道(社区)报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抵津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要密切关注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新的近期区域排查管控范围,涉及的相关人员主动向社区、单位等报备,并配合防疫工作。

  进返津后建议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宾馆酒店,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按规定就医。

  暑期即将结束,为不影响广大学子按期上学,建议对照各自学校开学时间,提前7天返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开学前准备。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