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侨心永向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10-28 10:38

                              

  26日,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主持并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奋进新征程的最大政治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有效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侨界力量。

  会议强调,我们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和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侨界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学习培训、宣讲,在全市侨联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奋进新征程。

  (摄影:李晓菲 文传部编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