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领导来校看望“侨界贡献奖”获得者罗锋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2022-10-30 10:4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付坤 摄影 聂际慈)近日,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对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奖者代表进行表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罗锋荣获“侨界贡献奖”二等奖。10月28日,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一行来校为罗锋颁发证书和奖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海陪同。

  李占勇对罗锋教授获奖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正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天津市侨联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积极为广大侨界人才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罗峰教授带领团队继续攻坚,勇攀高峰,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罗锋感谢天津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及南开大学的支持帮助,详细介绍了科研工作情况。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着眼大局、把握大势,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潜心科研,以更多的创新成果服务国计民生。

  杨克欣对市侨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南开大学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学校将继续创造条件和平台,广泛凝聚广大师生智慧力量,鼓励他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更好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罗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集成电路相关多项产业技术,包括可靠性保护技术、可靠性失效分析技术、超低功耗设计技术、传感器芯片设计技术,在微加工技术与精密制造、先进纳加工技术等领域均取得代表性的工作。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1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是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通过表彰“侨界贡献奖”,激发了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勤奋进取、报效祖国的热情,促进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的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在赋能实体经济、催生新发展动能、吸引鼓励海外侨界科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共表彰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