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我市召开侨界代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2-11-16 14:22

  11月11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召开侨界代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天津市侨商会代表、在津侨胞和归侨侨眷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石刚同志在交流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国际形势下,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具有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侨界引起热烈反响,激励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复兴使命,弘扬爱国爱乡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侨界力量。在津侨胞和归侨侨眷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融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侨务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侨服务理念,团结带领广大侨胞共同书写好天津新时代“侨”文章。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同志就侨界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参会代表交流,他提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找准自身历史方位,各级侨联组织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侨界代表纷纷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受到举世瞩目,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侨胞在海外更有底气,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侨胞创新创业的信心。今后要充分彰显侨界担当,在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维护中国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上发挥更大作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