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侨界担当(5)|流落纽约街头白大爷今日 搭机回家乡
 
来源:侨报网    2022-11-18 14:23

  【侨报记者金玉贻11月13日纽约报道】天津大爷白建民1999年来到美国,先是在餐馆打工,后来转为做按摩,疫情后住过游民所,辗转流落街头,后因摔跤住院,在医院治疗和康复一年多之后,白大爷终于能在14日坐上由纽约直飞上海的航班,有生之年能有机会再次回到阔别20余年的家乡,白大爷对帮助过他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白大爷流落街头期间,遇上多位热心人士的帮助,尤其是来自自媒体的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白大爷的处境,都伸出援助之手。小树给他送过帐篷;小孟送他去医院,为他筹款办护照,去医院看望他,送他喜欢吃的食物给他;小金让白大爷免费留宿在他家中等等。美国天津总商会会长牛红13日晚在法拉盛设宴为白大爷饯行,并亲自将热心人士筹集的1680元善款交到白大爷手中。

  牛红表示,在看到媒体报道了白大爷的事情之后,即刻号召大家在白大爷离开之前为他饯行。虽然白大爷在纽约的感受不是那么好,但希望在他离开之前能够感觉到温暖。白大爷虽然是天津人,但帮助白大爷的人却来自全国各地。这表明并不是天津人的事只有天津人管,而是所有人都去关注和献爱心,身体力行地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捐款的人中有来自福建的陈锦榕、陈杨芳、陈明哥、邹子墨等人。

  美国天津总商会成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白大爷筹款和饯行。(金玉贻摄)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