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天津科技大学侨联召开“喜庆二十大,奋楫再扬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天科同心圆    2022-11-24 19:25

  聚侨心 凝侨力 汇侨智

  天津科技大学侨联召开“喜庆二十大,奋楫再扬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天津科技大学侨联积极落实校党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号召,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侨联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广泛深入自学。11月18日,侨联全体成员汇聚云端,围绕教育强国发展目标,结合教学科研育人实际,展开热烈讨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运旺应邀出席。会议由滨海新区侨联副主席、校侨联主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野教授主持。

  

  滨海新区侨联委员、校侨联副主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昌模教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指出我国的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加强人才培养,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侨联大有可为,侨联必有大为。

  滨海新区侨联委员、校侨联副主席、机械工程学院宋继田教授在交流中指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深感历史赋予的责任重大而光荣。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时刻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侨联委员、外国语学院陈薇副教授和陈清副教授结合外语教学,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学生主体地位,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他们在英语教学中扎实实践“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智慧”的做法,深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赏。

  陈野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侨联成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实践中多作贡献。

  与会委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各自不同专业领域如何落地实践,包括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中的融入等做了充分交流。

  郑运旺对研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家围绕中心,勇担使命,开动脑筋,团结奋斗的状态表示肯定。他指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是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取得的重要结论,是中华民族5000年发展中得出的重大结论,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重大论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个高目标,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教育领域的展现,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包括侨联全体成员在内的每个科大人的共同奋斗。他指出,贡献侨界力量、发挥侨界作用、贡献侨界价值,是需要每个科大侨界成员认真思考并认真践行的,他希望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侨联发挥历史主动精神,主动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