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津南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来源:津南统战    2023-01-06 14:32

    1月5日,津南区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天津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杨晖,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振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民革区工委、民盟区工委、民建区工委、民进区委会,致公党津南基层委员会负责同志,各街镇统战委员全区归侨、侨眷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了《津南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宣读了《中共天津市津南区委关于同意成立津南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通过了《津南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津南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鲁丹当选为区侨联主席,邢丽娜黄宇新当选副主席,惠玉婷任秘书长,李刚等17名同志当选委员。会上,新当选的区侨联主席鲁丹作表态发言致公党津南基层委员会主委胡晓鲁代表区各党派向津南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献了贺词

         振河同志对当选的区侨联首届班子成员寄予殷切期望,他强调,一是要凝聚侨心、增进共识,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侨务工作的新的重要论述,把好方向、谋篇布局,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二是要以侨为本、发挥侨力,努力推动为侨服务再上新水平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统战故事、讲好津南故事,把真实的中国展现于世界,树立形象、争取人心、助推发展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区侨联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自觉把侨的工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进程、融入津南区持续打好用好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三张好牌,做实做强四区,精心建设四谷”。以“侨”架桥,广开“侨”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好文章。四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大侨务”观念,优化顶层设计,深挖侨界资源,搭建起津南所需、侨联所能、社会欢迎的“侨胞之家”平台,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开展涉侨各项工作,通过周到的服务,吸引侨界参与、壮大队伍规模,在“侨”的方面进一步凸显大统战格局优势。     

  杨晖同志在致辞中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区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津南区委和津南区委统战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侨联工作与统战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做党的工作、做党的群众工作。二是坚持宗旨搞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做到新侨、老侨并重,创新工作方式,为侨界群众做好服务,要立足于侨,服务社会。三是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展作为。要把侨联组织做强,丰富活动,增强侨联组织活力,围绕“六大职能”开展各项活动。四是夯实基础抓建设。加强班子建设,依靠区委统战部强有力的领导,要不断学习、加强培训,用好侨胞之家,把侨联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社会型、社区型、功能型侨胞之家。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