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弘扬中华文化,续写中马文化交流新篇章--市侨联主席李占勇出席《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一屏两国新书推介发布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1-16 16:48

  1月15日,海外华文教育新书《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一屏两国推介发布会在线上举行,主会场在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分会场在天津市河东区侨胞之家,天津市侨联主席李占勇在分会场线上参加活动并致辞,手册作者罗伯良教授,马来西亚维护华文教育联合会、天津市河东区海外联谊会和区侨联负责人及嘉宾近100人参加活动。

  李占勇致辞指出,中马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马来西亚生活着大量的华人、华侨。许多有识之士非常喜欢中华文化,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华文学校办学,发展华文教育,推广汉字、普通话。罗伯良教授今年已是88岁高龄,自马来西亚回中国已有70余载,始终不忘促进中马文化交流,发挥长期从事汉语言研究的优势,专心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虽至耄耋,依然辨微求真,呕心沥血,总结所得。《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一书正式出版,是罗伯良老教授深厚汉语言造诣的具体体现,也是献给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事业的新年礼物,更是中马文化交流领域的一件盛事!

  李占勇强调,一直以来,海外侨胞走到哪里,就把中文、戏曲、武术、书法、绘画、中医药等中华文化的载体传播到哪里,扎根到哪里,也使中外文化交相辉映,为世界提供了一个触摸多彩中国的窗口。新时代的中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习近平主席曾深情寄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需要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李占勇向中马友谊和文化交流的“布谷鸟”,“退而不休”的民间使者,《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作者罗伯良教授表达由衷的敬意,对在手册出版过程中,付出大量努力,给予大力支持的中马社会各方各界表达衷心感谢。并代表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向致力于华文教育发展的中马两国各界人士,向在马来西亚的华侨华人和出席活动的嘉宾表达新春祝福。

  活动间隙,李占勇代表市侨联向罗伯良教授送上新春的慰问,并与河东区归侨侨眷代表交流谈心,送去新春祝福。

  (文 张建农  图 河东区侨联)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