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海外华文教育新书《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 线上推介会举行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1-16 21:34

  1月15日,由河东区侨联和马来西亚维护华文教育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新书推介会以线上方式在天津市和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同步举行。天津市侨联主席李占勇,河东区海外联谊会会长张洪政出席并致辞祝贺。

 

  李占勇在致辞中表示,海外侨胞走到哪里,就把中文、戏曲、武术、书法、绘画、中医药等中华文化的载体传播到哪里,扎根到哪里,也使中外文化交相辉映,为世界提供了一个触摸多彩中国的窗口。《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一书正式出版是罗伯良教授深厚汉语言造诣的具体体现,也是献给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事业的新年礼物,更是中马文化交流领域的一件盛事!对在该书出版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中马社会各方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向致力于华文教育发展的中马两国各界人士,向在马来西亚的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张洪政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相距遥远,但电波却把我们紧紧联系到一起。罗伯良先生老骥伏枥,著书立言,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归侨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我们要向他学习,当好民间文化的使者,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讲好中国故事,深化两国友谊。

  《华文错词别字校正手册》一书由被媒体誉为中马友谊和文化交流的“布谷鸟”、马来西亚归侨、天津师范大学教授罗伯良老先生主编,马来西亚维护华文教育联合会出版。该书是罗教授在疫情期间,结合多年中文教学经验,闭门伏案、穷搜细检、辨微求真、总结所得,旨在通过整理日常生活中易混性常用字词,避免海外对汉字和普通话的错读错写,纯洁汉字语言,促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副主席兼新书出版主任林裕、21世纪出版社总编兼新书校正主任方山先后致辞,罗伯良教授发表致谢感言。

  参加新书推介会的还有区侨办主要负责同志、中山门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及河东区侨联班子成员、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代表。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王瑞国、副主席邹寿汉及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代表等。

  会后,李占勇、张洪政等领导慰问罗伯良等归侨侨眷,向海内外侨胞致以新春祝福,鼓励海内外侨胞以罗伯良教授为榜样,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中外交流,讲好天津故事、中国故事,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侨界独特优势!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