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静海区召开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驻区港企、侨企、台企代表参会
 
来源:    2023-01-28 15:16

  静海区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在农历癸卯兔年到来之际召开。区委书记刘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与来自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的23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凝心聚力共谋共促高质量发展。天津高盛钢丝绳有限公司等4家驻区港企、侨企、台企作为代表参会。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宇娜首先向企业家们汇报了静海区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为行业翘楚和业界精英的23家企业,综合贡献率高、品牌影响力强,达到了全区40%的税收占比,为静海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各位企业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静海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的关怀重视,彰显了静海亲商、安商、重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同时,从整合资源、延伸链条、项目引进、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春雷首先向广大企业家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企业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他说,各位企业家是静海的宝贵财富,是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刚刚过去的2022年,大家以拼搏的创业激情、卓越的眼界能力,有效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在推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招商顾问作用,拉朋友、招客商、引项目,更用自身言行示范带动了良好社会风气,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了大功,衷心感谢各位企业家为静海作出的突出贡献。

  刘春雷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将市委“十项行动”转化为静海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干。要千方百计争政策、用政策,尽心竭力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更优政策环境。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企业破难题、办实事,支持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我们将与各位企业家一道,同心协力,加快发展,增厚静海家底,造福静海人民,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曲海富表示,区政府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加快研究制定系列便企、惠企举措,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护航企业发展。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