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2023-01-30 13:56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春节期间全市经济社会整体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和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就业、医疗、养老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领会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项目促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度开局新。深刻领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重要要求,脚踏实地,尊重实际,注重实效,扎实实施“十项行动”,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津沽大地的施工图、实景图,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广泛凝心聚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的生动性、深刻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殷殷嘱托,讲好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故事,讲好天津人民创新创造的故事,为谋发展、抓发展营造舆论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抓好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注重实践实干实效,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细致入微搞好服务保障,为老干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途径,在调查研究中深化学习领会,提高履职本领,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制定和推进“十项行动”的重要抓手,以调查研究破题开篇、发现问题、找到办法,全面掌握情况,认真研究完善行动方案,制定精准管用的措施,推动各项行动落地见效。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