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侨界津声2‖海外侨胞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3-06 18:13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海外侨胞广泛关注并热议。

  天津市侨联海外顾问、洛杉矶天津会会长温桂芃表示,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深感受到国家在战胜疫情和处理复杂的国际事务环境中,努力保障民生,维护和发展民众利益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希望2023年的两会,给国家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推动。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迎来新发展,人民迎来新生活,在万象更新的节点上,今年两会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两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锚定目标砥砺奋进的决心、中国人民对国家发展的信心。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将为今年中国如何开局和起步指出明确的方向。作为旅居海外的侨胞,我们要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之中,宣传中新友好,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传承,促进中新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谢啸楚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精准务实。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取得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来之不易的新局面!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作为海外荷兰侨领,将团结凝聚在荷侨胞,群策群力、整合资源,推动中荷两国在经济、文化,环保,气候变化、碳中和等领域开展多领域、多元化的交流合作,为中荷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爱尔兰天津商会会长魏子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回顾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我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砥砺向前,我们来到历史发展的新坐标。我们身为海外的华侨必将做好民间“外交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英国中华艺术中心主任毛埴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人类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为推进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来西亚海内外传媒集团主席、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国际文化产业智库理事长、海内外杂志社社长续炳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给世界带来新的期盼,它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期待和关切,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强信心暖民心的好报告,对世界经济复苏必将带来较大的影响,因为一个脚踏实地、踔厉前行的中国,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带来更多稳定性与正能量。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在讲好住在国故事和华人华侨故事的同时,也要不忘根本,牢记初心使命,演绎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正声,自觉地履行华文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表示,随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如今越来越多的华裔青少年敢于讲中文。“我很关注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和推广,相信在海外华文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华裔新生代将成长为中外文明交流的天然使者。

  (编辑:天津市侨联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