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前往白求恩故居献花纪念英雄诞辰133周年
 
来源:CC.NEWS    2023-03-06 18:13

  昨夜,整个安大略省经历了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风雪。

  今天下午,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一行10余人,无畏路途艰难,驱车抵达距多伦多近200公里的安省格雷文赫斯特镇的白求恩故居国家博物馆,向白求恩铜像敬献花篮,纪念英雄诞辰133周年。

  

  同乡总会一行人从积雪中开辟了一条小径,将花篮安放在英雄白求恩铜像前

  

  亨利·诺尔曼·白求恩( Henry Norman Bethune),生于 1890年3月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镇;卒于1939年11月12日,中国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 。

  为了支援中国军民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 白求恩将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邢纪元在悼词中说:

  “岁月为碑,浩气长存……我们会永远怀念白求恩医生这位伟大的反法西斯国际主义战士!让我们的后人永远牢记白求恩医生在百年之前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我们还应以史为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共同团结各族裔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维护祖(籍)国的统一完整,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晶莹剔透的雪花仿佛是人们思念的泪水,大家在英雄铜像前背诵毛泽东【纪念白求恩】

  “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在英雄铜像前留影纪念

  

  

  

  大家在随后的座谈会中纷纷表示:

  我们心底升腾起的不只是崇敬之情,还多了一份对他行动选择的深深理解。这是就白求恩的价值追求,也是他自我实现的一种内驱力。侨社工作也应如此,绝不是靠名利、物质等外在刺激,而是源自内心的情怀以及理想的执着。学习白求恩精神,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感受到侨社工作和职责的荣光与快乐!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