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牵线搭桥 助力讲好中国故事--天津市侨联领导出席海外图书漂流站签约仪式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3-13 18:47

  为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民间交流,经天津市侨联牵线搭桥,3月8日,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分别与意大利同华书院图书漂流站和埃及开罗图书漂流站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代表市侨联出席仪式并讲话,华侨图书馆发起人镇翔主持签约仪式。

  华侨图书馆刘建华先生,意大利同华书院院长李青和埃及中国文化教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彦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概况,三方代表在协议上签字。

  陈钟林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市侨联愿意继续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海外侨团和机构参与这一公益活动,感谢华侨图书馆搭建平台,感谢签约的海外机构积极参与,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民间友好交流做贡献,希望“漂流站”不忘初心和宗旨,发挥友好使者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侨的故事,成为宣传天津的窗口,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认识天津、了解天津。

  江苏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是由全球华侨华人共同出资创办的民办公益图书馆,其宗旨是保护华侨历史、推广全民阅读、传播中华文化。建设华侨图书馆海外图书漂流站是其近年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通过在海外建立中文图书阅读空间,为方便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阅读中文书刊认识和了解中国提供帮助。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