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4】--华夏未来艺术中心
 
来源:    2023-04-13 10:42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成立于1997年,包括:15048平方米的一期大厦、19000平方米的二期大厦和53200平方米的华夏未来儿童公园。是面向少年儿童进行校外文化艺术教育与校外活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坚持 “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资助、扶植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积极开展服务儿童的社会公益活动,年年为孩子办好8件实事。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设施先进,能满足新时期少儿艺术培训、演出、活动的需求。

华夏未来坚持每年为青少年举办近百项公益活动,开展健康活力宝宝大赛、双周免费音乐会、农村艺术教师免费培训班,举办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和残疾儿童艺术节、敬老节,实施“新农村、新文化、新儿童”工程,长期关注孤儿、贫困家庭子女等弱势群体儿童。少儿艺术团代表中国访演世界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受到36余个国家元首的接见。天津市华夏未来艺术中心作为中国文化夏令营的主营地,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在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展示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华夏未来国粹苑。占地面积将近2000平方米,融合了众多古老中国元素,由15大主题的场馆构成,分别是京剧院、对弈馆、书画院、武馆、陶艺坊、茶道社、中医馆、民乐馆、孔子训、56民族民艺馆、上下五千年历史馆、四大发明科技馆、节日饮食秀坊、天津民俗博览中心及藏经阁。

这里,我们在开设国学系列课程、对外汉语课程的同时,更是通过一系列的体验活动如手工造纸、活字印刷、茶道、对弈、制作传统节日饮食等,让小朋友们懂得尊师孝亲,仁、义、礼、智、信等传统中华美德;让各国小朋友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到东方文化的艺术魅力,从而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中心秉承“立足华夏,以文化人 ”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以更多元的方式传播出去。引领各国青少年慕名而来,领略五千年中华文明精髓,叩开国粹之门。

华夏未来成立二十一年来,重视培植对青少年文化艺术的教育,力求通过各种媒介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中国现代青少年艺术教育成果,整合国际交流资源,为民间外交和侨务工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多年来,华夏未来共接待了来自冰岛、加拿大、新加坡、乌克兰、美国、法国、英国、尼泊尔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华人华侨到天津参观交流。通过文化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情感与友谊,搭建起祖国与华人华侨交流的桥梁。(市侨联文传部宣)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