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4-17 19:27

  4月16日,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侨联党组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占勇作动员部署,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俞绍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钟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有力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党员、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团结奋斗的新征程上来;着力促进发展、坚持开门搞教育、热情搞服务、用心办实事;坚持立破并举、标本兼治,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正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统筹兼顾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贯彻群团改革精神,主动探索符合新时代侨联工作实际的创新做法,精准有效落实《天津市侨联事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助力“十项行动”深入实施、见到实效,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俞绍平指出,市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亲自组织、靠前部署,多次对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能作用,找差距、破难题、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俞绍平组长一行参观了市侨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图片展。

  (文 张建农  图 鄢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