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河西区邀请瑞典华人总会名誉主席宗金波一行参访
 
来源:河西区侨联    2023-04-20 20:02

  4月19日,河西区邀请瑞典华人总会名誉主席宗金波围绕河西区特色文旅资源进行参观交流。区侨联主席吴晓红、区侨办主任李心冰陪同参访。

  宗金波一行参观了天津博物馆、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和河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天津博物馆中,宗金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中华百年看天津》,了解天津自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间的百年风雨历程,参观《再现高峰——宋元时期文物精品特展》,重点了解“雪景寒林图”的精神内涵。在麻花文化馆中,宗金波一行共同欣赏百年天津手绘壁画,了解麻花在天津的发展历程,感悟传统食文化魅力。参观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品尝麻花等特色小吃,边就海外推广河西特色美食展开进一步交流。非遗保护中心内,宗金波详细了解庆音法鼓、昆曲、王派快板等非遗项目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并谈及自己与叶氏骨伤的渊源。

  河西区侨办、侨联对宗金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关心询问了瑞典华人的生活、工作情况,还向宗金波介绍了河西区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表示河西区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希望海外侨胞能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同时侨办、侨联也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将会为海内外侨胞提供一如既往的真诚服务。

  宗金波对区侨办、侨联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表示自己本就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对河西有深厚的情感和丰富的记忆。近年来,天津、河西发展变化巨大,面貌焕然一新,回国一路采风考察,深感天津市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他作为海外华人代表,愿意在海外做好中医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为团结海外中华儿女贡献力量。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