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本市作家走进古运河村落庞嘴村 深入生活 感悟乡村巨变
 
来源:今晚报    2023-04-20 20:13

  日前,市作协联合北辰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双街镇共同主办“古渡忆乡愁,海棠花正红”本市作家走进古运河村落庞嘴村,寻找乡愁、助力乡村振兴调研采风活动,并同时举行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基地授牌活动。

  庞嘴村位于北辰区双街镇西北部,永定河与北运河交汇于此,境内水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庞嘴村始建于明永乐年间。

  市侨联驻庞嘴村第一书记段毅介绍了庞嘴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特色艺术馆、旅居民宿项目、各类花卉艺术节等方式进行文旅资源开发的情况,讲述了村党组织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故事。此次庞嘴村之行,让作家们走出书斋、走进乡村振兴一线调研采访,大家亲耳聆听,亲眼所见,共同感受到如今这里把乡村治理与发展文旅产业有机结合,实现了人居环境治理、全域清洁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多效合一,把精神财富转化成文化自信,把资源指数转化为幸福指数,擘画出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作家们为新时代乡村巨变、为庞嘴村的发展而喝彩,纷纷表示要以手中的文笔,呈现古运河村落魅力,讲好中国美丽乡村故事。市作协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建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基地、职业道德教育与文学社会服务示范基地,是市作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学举措,是市作协致力于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创新文学工作的具体举措。市作协将和北辰区作协一起将庞嘴村打造成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的重要平台,同时激励作家深入田间地头调研采风,把文学作品写在津沽大地上,写在人民心坎中。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