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侨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南开区侨联举办“侨聚南开 品鉴文化”上巳游园会
 
来源:南开区侨联    2023-04-27 13:56

  年光三月里,宫殿百花中。4月22日是农历“三月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上巳节”。这一天,“最天津、最民俗”系列文化品鉴活动在南开区古文化街玉皇阁广场拉开序幕。南开区侨联依托在古文化街举行的这一文化盛宴,举办“侨聚南开 品鉴文化”上巳游园会。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区侨联、市侨商会南开分会负责同志、委员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共十余人参加活动,共赏传统文化、共话南开发展。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有侨联委员还特意带上孩子前来体验。大家参加了“最天津、最民俗”文化品鉴活动发布会,欣赏了古典舞、民乐和汉服传统礼仪等中华传统文化表演,游览、打卡国潮市集,赏玩国潮文创产品,沉浸在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中,领略到古文化街浓郁的民俗文化特色,深刻感受到“中华礼仪之邦”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内涵的博大精深。

  区侨联负责同志及委员纷纷表示,此次相聚古文化街参加游园会,使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全新的体验和更深的感悟,十分有意义。区侨联、市侨商会南开分会将继续依托南开区深厚的文化底蕴,组织全区广大侨界人士深入开展传统文化体验交流,讲好南开故事,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侨心侨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南开区侨联撰稿、摄影:刘鹏)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