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第二届科技赋能·合力创新高峰论坛暨宝坻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宝坻区侨联    2023-04-27 14:13

  4月26日下午,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市浙江商会、宝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科技赋能·合力创新高峰论坛暨宝坻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津新城举行。区委书记毛劲松,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康伟,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苑庆彬,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薛磊,民建天津市委会副主委于静,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杨晖和区有关领导出席。

  

  毛劲松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毛劲松说,近年来,宝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构筑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启航新征程,宝坻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向纵深推进的历史窗口期、难得机遇期,用好资源禀赋,强化科创赋能,聚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创业的发展载体、引才聚才的强力磁场,全力推动各项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宝坻篇章,加快打造创新发展的宝地、高地。毛劲松希望,以本届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搭建起聚才、聚智、聚力的平台,让更多有识之士认识宝坻、了解宝坻、投身宝坻,共同开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双向奔赴”。

  (陶开坤)

  (詹先华)

  (文飚)

  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津商会异地省级商会联盟主席、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陶开坤,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天津市津商联合会副会长文飚先后致辞,一致认为,宝坻区地处京唐秦发展轴的重要节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要冲,区位、交通、生态、产业等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后发优势明显。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宝坻的沟通对接、交流合作,在更宽广领域做好宣传推介,将更多的客商引入宝坻,相互成就、共谋未来。

  

  在本届论坛的推介及招商顾问聘任环节,郭康伟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陶开坤、詹先华、付敏英、张献超、史晓刚、康录发、高仲元、于连营、于滨、陈阿苗等十位宝坻区招商顾问颁发了聘书。

  

  

  在本届论坛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区政府、宝坻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集团、天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与17家企业和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稻葵)

  (刘秉镰)

  (田朝光)

  在本届论坛的主题报告环节,李稻葵、刘秉镰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田朝光,分别围绕经济发展模式及制度变迁的跨国比较、新格局下的区域发展机遇、合成生物技术发展与展望等内容作主题报告。  

  (宝坻医疗器械园建设发展圆桌论坛)

  (民营经济论坛)

  (锂电池发展论坛)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议程,宝坻医疗器械园建设发展圆桌论坛及民营经济论坛、锂电池发展论坛也同步顺利举办。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现场为宝坻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献计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