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联担当|“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来源:    2023-05-04 17:04

“快请进!坐、坐……”,主人打开房门热情招呼大家进屋落座。

4月28日上午,市侨联协调会同市、区统战部有关同志来到河西区挂甲寺海景文苑社区周秀英家,看望年届八旬的朝鲜老归侨周秀英、杨希濂夫妇。“接了您反映早期回国老归侨退休生活津贴几年没有发放问题的电话后,市侨联及时跟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有关部门做了协调并沟通有关单位核实情况,今天我们就是为此而来的。”市侨联负责同志开门见山说明来意,同时关切地询问家庭、生活、看病等情况,嘘寒问暖,问急问需。

周秀英、杨希濂夫妇都是1953年从朝鲜回国的老归侨,二十多年前从企业退休,大女儿旅居国外,有一个智障且患严重糖尿病的儿子与其共同生活。二位老人年高体弱,生活负担重、困难多。2019年以来,杨希濂所在的企业不景气,原来按政策发放的每月300元的退休生活津贴“没了着落”。“300块钱,对我们家来说挺重要的”,周秀英动情地说,“找了多少次,也没个结果,只好试着找侨联反映”。市侨联负责同志强调“您放心,有党的领导,群众的事一定有人管。侨联就是侨胞的家,市侨联将通过社保“一卡通”给予您家每年3000元的困难补助。”

市委统战部八处负责同志耐心做了政策解释,说明了有关情况,表示党和政府的侨务政策肯定会不折不扣地落实,不能因为企业不景气使得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所降低,从今年起,按政策由市委统战向市财政请款,恢复发放杨希濂的退休生活津贴。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表示,将会同街道工委和社区党组织协调解决家庭生活遇到的困难。

“你们是真心为我们办实事”,周秀英用纸巾擦拭着眼泪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关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为先、干为要、行为本,走好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好、落实好。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