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赴重庆就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进行调研与项目推进
 
来源:    2023-05-06 20:03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2022年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钟林率天津市消化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三胞中青年联谊会副会长单位——天津御锦人工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和专家一行,赴重庆侨联开展考察调研和项目推进。

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陈瑛对天津市侨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天津市侨联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引入万州区表示衷心的感谢!座谈会上就加快数字重庆建设,以场景驱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共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卫生健康特色基地—消化疾病智能质控与辅助诊断项目”万州区试点等工作,与重庆市侨联、科技局、工信局、卫健委、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相关单位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调研期间与重庆侨联共同赴万州,同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三峡医院就万州的试点工作做进一步的沟通,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当前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发挥侨联人才和资源优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万州卫生健康项目,打造万州区卫生健康特色先进示范基地的方案进行了研究。万州区统战部部长张凤政、副区长高子清、区侨联主席韦蜀泉等相关领导参与会议并做了研究讨论。会上天津御锦人工智能医疗科技公司代表天津市侨联向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消化道内镜实时辅助诊断图像处理工作站”。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天津医大总医院专家运用具有人工智能与5G技术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优势的工作站进行带教远程现场直播演示。2023全国县城消化内镜诊疗技术普及与提升项目培训、津万消化内镜学术交流会也于活动期间举行,为工作更快捷、有效地运用于临床,造福万州百姓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受到当地领导和医院的高度评价。

考察调研期间,还参观了三峡移民纪念馆和三峡医院展览馆,并与医疗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万州区合作交流办、统战部、侨联等部门负责人就未来合作拓展和深化达成了高度共识。(图文 赵治刚)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