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界津声‖侨言心语 点赞天津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5-15 17:43

  5月12日至13日,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京津冀分线参访团来津考察,参访中,代表们先后考察了天津茱莉亚学院、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和武清区佛罗伦萨小镇等,大家普遍感受到天津立足“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坚持制造业立市,追求高质量发展所呈现出来的生机和活力,部分海外侨社负责人和侨领有感而发、点赞天津。

  天津市侨商会会长 李学海:作为参访团中天津侨资企业,威特集团深耕天津10多年,持续加大投资,现已形成“名品创新消费、汽车创新消费、幸福产业消费等三大板块业务,这得益于天津市、武清区绝佳的投资与营商环境,我们海外侨胞对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倍感自豪!威特集团将继续加大投资!作为培育天津国际消费中心的“佛罗伦萨小镇商圈”的投资人、运营方,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先生激动的说。

  菲律宾北怡罗戈省华商会会长 吕胡醒:我来自菲律宾北怡罗戈省拉瓦格市,也是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很荣幸来到美丽的天津,参观了高科技企业,观赏了美丽的海河夜景,近距离接触了热情乐观的天津市民,让我大开眼界、流连忘返,我会积极宣介天津,动员更多的在菲华商来天津发展。

  西班牙中欧科技创新交流协会名誉会长 韩杰:我曾多次来过天津。近年来天津的发展让我感到震撼,特别是近十年天津市高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世界瞩目,回到欧洲我会把亲历,亲闻,亲身感受带回欧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

  塞尔维亚华蒙教育学校校长 陈镁:感谢京津冀侨务部门及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一路陪同和辛勤付出,让我们万分感动,极受鼓舞,使我们更有动力、有信心为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深化民间友好交流以及助力京津冀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爱尔兰福建总商会会长 陈华德:我很荣幸作为爱尔兰侨界代表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到访天津。感谢天津市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精心安排,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令人振奋、确实不虚此行。华侨华人在融入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努力。我们愿意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作出贡献。

  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 王维月:受邀参加京津冀分线参访团,心情格外激动,看到美丽天津的发展成就,让我们海外游子们倍感振奋和自豪。天津与韩国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天津地理空间位置优越,腹地市场广阔,是我国“三北”地区的主要出海口和对外改革开放的重要信息窗口。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是爱国爱乡的中国人,我们一定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推动着住在国与祖(籍)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交流合作,用自己的行动共筑中国梦。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 黄晓龙:天津,一个美好的城市、渤海之滨到海河两岸,从宜居津城到魅力滨城,这座兼容并蓄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有识之士的目光。各种高端产业、创新要素在这里聚集,很多重大改革在这里先行先试,这种强劲的发展势头让人瞩目,更让人期待。愿天津在新的一年有创新驱动的冲天豪情与干劲,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