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践行“六个必须坚持” 推动侨联创新发展——市侨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研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5-22 10:37

  5月19日,市侨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丰富道理、学理、哲理,深学细悟笃行科学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于侨联工作创新发展,为“十项行动”贡献侨力。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占勇主持会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俞绍平出席并讲话。

  党组班子成员依次报告读书进展和调查研究情况,以典型案例交流了近期的学习体会,同时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精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奋进新征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科学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市侨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守正创新,广泛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共识和力量。

  俞绍平指出,市侨联党组对开展第二专题交流研讨高度重视,学习研讨体会深刻,能够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改进侨联工作。接下来,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在调查研究中突出问题解决,从解决一件事上着重解决一类事,在问题整改整治中见实效。

  会上,李占勇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工作调度会上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要求。他强调,要认真研读规定的理论读本,聚焦专题深入思考,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把调查研究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内化转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上率下、同频共振;要抓紧抓实问题的整改整治,务求实效、建立新功。

  市侨联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杨泽桐  摄影:鄢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