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助力“十项行动” 海外华文媒体天津采访行 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成功举办
 
来源:河西区侨联    2023-05-22 19:49

  5月19日,助力“十项行动”海外华文媒体天津采访行启动仪式在河西区举办。来自加拿大、阿根廷、俄罗斯、意大利、美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志强,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戴炳雄,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喜超,市科技局副局长方伟,津云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副总经理刘雁军,中国新闻社天津分社社长高鹏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石刚主持活动。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并致辞。

  活动中,戴炳雄介绍天津组织实施“十项行动”有关情况,着重讲解其产生背景、具体内容、实际举措,阐明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导向。方伟介绍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情况,重点对其“一核两翼”、辐射全市的总体空间发展布局和“学科+人才+产业”的发展模式进行解读。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阿根廷华人头条创始人、董事长黄其旺和《德国青年报》副主编刘振国先后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传播中华文化,报道中国真情,融通中外民间交流是海外华文媒体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传播优势、渠道优势,记录天津经济科技建设新成就,积极当好天津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和窗口。

  李学义表示,河西区按照“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目标定位,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制定“1+10”实施方案,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河西区乃至天津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海内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华文媒体生于侨、长于侨,是海外侨胞和世界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凝聚华人的纽带、文化传承的载体、交流对话的桥梁。希望媒体朋友以此次参访活动为媒,把镜头和笔触对准河西,向世界展现河西魅力,讲好河西故事、天津故事。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崔振平出席。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