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以侨为桥促校企融合发展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3-05-29 19:29

  5月25日上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到天津仁爱学院调研,静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启建,静海区侨联主席闫晶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天津仁爱学院前身天津大学仁爱学院是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天津大学和天津市仁爱集团合作举办的本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2月,天津大学仁爱学院经教育部批准,转设更名为天津仁爱学院。天津仁爱学院充分依托和发挥天津大学资源优势,创新办学机制,实行开放式办学、多样化培养,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位居同类院校前列。2013年7月,学校作为全国首批第一所独立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规范验收。2016年学校被授予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优秀奖。2020年学校被天津市学位委员会批准为2021-2023年天津市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仁爱学院校长杭建民介绍了学科发展和专业教育成果,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质量,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从历年学生就业情况看,为社会提供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社会认可度是比较高的。

  

  李占勇调研时指出,以侨为桥是侨联工作的基点。侨联组织要树牢“添称”意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区侨联+属地高校侨联+属地优质企业”协作发展,形成产教融合下的多元机制,合作共赢、良性循环。

  刘启建表示,将大力支持区侨联工作,服务高校,以一域之为,助力全区民营企、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同调研的一谷汇爱(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大强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侨资企业和尚药堂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助力国际化办学、提升学院影响力;产教协同、学科实训合作;为学生提供工作岗位、创造就业机会等,与校方进行了对接与探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