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亚太裔传统月龙狮文化节在法拉盛举行
 
来源:    2023-05-29 19:28

  【侨报记者金玉贻5月27日纽约报道】由全美华人侨团联合会主办的“亚太裔传统月龙狮文化节”27日在法拉盛举行。舞龙舞狮队伍、少林武术队、大型舞蹈队和少儿传统服饰模特等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国会议员孟昭文、中领馆侨务处副主任殷民俊等中美官员及社区侨领出席了这一活动。

  国会议员孟昭文说,,一年前她关于亚裔历史博物馆的提案获政府通过,亚太裔传统月是展现亚裔传统文化的重要日子,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美国人民看到亚裔移民对美国的贡献。

  “亚太裔传统月龙狮文化节”嘉宾们在剪彩仪式上。(金玉贻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殷民俊副主任表示,亚太裔特别是华裔对当地经济和社区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亚太传统月的活动不仅展现出亚裔传统文化,还展现出华裔的风采,特别是华裔的团结和正能量,来促进彼此之间包容和相互理解。

  州参议员刘醇逸为活动的主办方颁发了褒奖状,刘醇逸说,在亚太裔传统月,我们为身为亚裔而自豪。

  

  亚太裔传统月龙狮文化节舞龙舞狮现场。(金玉贻摄)

  全美华人侨团联合会主席牛红说,“在亚太裔传统月举办龙狮文化节非常应景,今年有12头狮子和纽约最大的金龙出场。场景非常震撼。此外,我们还有纽约少林寺武术队带来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代表亚太裔民族特色的大型团体舞蹈表演、广场舞和腰鼓队的精彩演出。活动将促进不同族裔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共同庆祝亚太裔传统月这个隆重的节日。“

  市议员黄敏仪、州长办公室亚裔事务主任范小江、金兑锡代表杨艾伦以及数十位社区侨领出席了活动。

  州参议员刘醇逸和州长代表范小江为主办方颁发嘉奖状。(金玉贻摄)

  少林功夫表演。(金玉贻摄)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